2015/11/11

3d室內設計軟體 該如何安排室內設計師助理之路?請真正的室內設計師助理回答

該如何安排室內設計師助理之路?請真正的室內設計師助理回答 3d室內設計軟體 

該如何安排室內設計師助理之路?(請真正的室內設計師助理回答) 我是非本科系的學生目前就讀於實踐大學夜間部應用外語系一年級(要升二年級)若想要跨入室設...從當個室內設計師助理開始該如何安排呢?實踐大學的設計系是赫赫有名的所以我想利用白天時間去修一些設計軟體的科目另外,在實踐大學的推廣教育部也有開設一些室內設計電腦繪圖的課程例如:AutoCAD電腦繪圖基礎班、進階班還有, 3DS MAX電腦繪圖基礎班、進階班但這些課程幾乎都是開在晚上(會和我的課衝到),或是開在週六 http://eec.usc.edu.tw/eec-house/index-log.asp 我想請問的是 :
若我利用今年暑假學習完AutoCAD電腦繪圖基礎班和進階班,那我可能就必須在等到明年寒假,才有機會在繼續接著修3DS MAX電腦繪圖基礎班和進階班.這樣一來,我會不會就將AutoCAD所學的東西都給忘記了?當室內設計師助理AutoCAD是必備要會的,但3DS MAX也是必備的基本工具嗎?除此之外,還需要會些什麼軟體,才能進的了公司學習當個設計師助理?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AIDsystem?SetchUp?

另外,誠如上述所說的,我是夜間部的學生,若我學完一些基本的設計軟體,也順利的找到要錄用我的公司.但我知道,設計師助理沒那麼好熬,時時可能加班、熬夜或什麼的,白天上班晚上上課,擔心會危害到我的課業,但是又害怕學習了,這些東西,要是不趕快利用它們就會從我的腦子裡悄悄溜走...我該怎麼安排這些呢?我的學習之路,我真的好矛盾...
從國二開始,就立定志向要當個室內設計師只是這一路上我繞了好大一圈...現在終於又重新提起信心,朝這個目標邁進我不怕苦,只怕沒機會...懇請專業人士能當我的貴人,扶我一把讓我的問題能有所解答,謝謝!!

若想要跨入室設...從當個室內設計師助理,開始該如何安排呢
多看室內設計雜誌,培養自己的設計去學autocad和3d的軟體去看室內設計概論一書,去了解室內設計的基礎,其書內容包含繪圖工具、平面圖、立面圖、透視圖、施工圖、天花板圖…書內有很多基礎其重要,室內設計要會的如下人體工學(又有人稱人因工學)手繪能力(現場畫用的到,並非叫超重要,只是現場畫給客戶看時可用此能力)AutoCad(設計公司都在用電腦畫)
至於3d自己選軟體學,當然3d max很真像照片這軟體不錯,只是難學點(autocad也可畫成3d後,再將圖轉檔至3d max或其他3d軟體都適用,轉檔後再去調顏色材質燈光等)室內設計(我是指了解平立剖面、施工圖、透視圖、天花板圖,要會看會畫)估價(室內設計公司都會要估價-所有的施作、物品)燈光(在設計時總要了解這個空間需要什麼氣氛而給予什麼燈)材料(要了解,材質不同感覺不同)
我想請問的是若我利用今年暑假學習完AutoCAD電腦繪圖基礎班和進階班那我可能就必須在等到明年寒假,才有機會在繼續接著修3DS MAX電腦繪圖基礎班和進階班這樣一來,我會不會就將AutoCAD所學的東西都給忘記了?
這是有可能會忘記的,我們當初也是多練,現在就算一陣子沒畫,也會記的那些功能.
當室內設計師助理AutoCAD是必備要會的,但3DS MAX也是必備的基本工具嗎?
autocad是必備一定要會的,因為每個室內設計公司都是用autocad電腦繪圖(包含平面圖、立面圖、天花板圖、施工圖),不像學校一直要用手繪,其實助裡沒有哪家公司在用手繪,只有考執照是要手繪,3d max不是必備工具,我不會3d max,我學校教的是sketchup,但很少室設公司用sketchup來當3d,多用3d max較多人學,但這不叫必備
除此之外,還需要會些什麼軟體,才能進的了公司學習當個設計師助理?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AIDsystem?SetchUp?
除了autocad最重要外,看你自己要不要學Photoshop了,學校用是很方便啦,可以用此軟體加人和一些3d軟體沒有的建物,又需要,可用此軟體Illustrator和CorelDRAW都是出圖軟體,其實用不到啦,我當初學校學的是coreldraw因為有畢業展,要拿來出大型海報用的軟體,室內設計公司從未用過,也想不起來哪邊可派的上用場的
AIDsystem…我比較笨,沒聽過這個軟體,也沒用過這個軟體,無法評斷此軟體
SetchUp這個就是我說的我會的3d,但你學3d max就不需要會此軟體了,我當初還學過圓方的3d,公司有此軟體,有幾個學圓方軟體的名額,我有去學到
另外,誠如上述所說的,我是夜間部的學生若我學完一些基本的設計軟體,也順利的找到要錄用我的公司但我知道,設計師助理沒那麼好熬時時可能加班、熬夜或什麼的白天上班晚上上課,擔心會危害到我的課業但是又害怕學習了這些東西,要是不趕快利用它們就會從我的腦子裡悄悄溜走...我該怎麼安排這些呢?我的學習之路,我真的好矛盾...
通常室內設計公司都會有一個上下班時間,但因有的業主的時間較晚,設計師就會較晚談完圖,或有的圖趕著給業主看、房子趕著交屋,就可能跟帶著你的設計師一起變晚回去室內設計是真的很忙,但有的同學也能顧課業和工作,....只是你是不同課業的話…我就不曉得了怕忘記,除了去室內設計公司外,有時間在家裡自己出個題目給自己做,如看別人的作品去畫平面、立面和3d,或從自己的房間畫起,到時再畫自己家的一層樓之類的,要學著丈量自己的房間、改造自己房間的設計這也是幫你練習的方式
2008-06-18 02:46:00 補充
對了!! 還是我能自己接一些Case回家做?例如:網拍Modle的修圖工作或是,還有沒有可以利用繪圖軟體能體達到的工作呢?(最好能月薪的) 
網拍修圖這跟室內設計何關,這個你就要學Photoshop的軟體了.如果你說要接案,根本太早了,人家接案的是學了多久做過什麼工作才可以接案的,學的東西要接案初學者行嗎?室內設計助理要跟設計師跑,會拖到你上課時間,但你可以選擇有的室內設計公司會找繪圖員,你可以選那種工作繪圖員就是一直畫圖,不用跟設計師跑,當然等幾年下來,你會的還是畫圖,到時是從設計師助理開始,設計師還是不夠格而已但對初學者多練繪圖也不錯啦

(其他網友補充)          
電腦繪圖只是室內設計裡的一種輔助工具而已,只會使用工具沒有設計概念也是沒用的,室內設計裡的手繪能力也是很重要的,現在從事這行業也需要考證照,考的也是手繪喔!

如果學校裡有相關科系,就在學校學吧!

但建議妳先從室內設計實務開始,先了解室內設計的流程和相關內容,先了解該行業後你才能有計劃學習,不然會亂學一通喔!

例如即使學會了AutoCAD或是其他軟體但製作不出任何圖面,室內設計要學的圖很多喔!

原始結構圖→平面配置圖→透視圖→施工圖→彩繪.....等,不同的圖要配合相關的知識,如人體工學、建材...等,這才是要學的重。

應徵室內設計助理大多會要求帶作品集,所以嘍沒有設計概念怎麼畫的出來呢?你現在的處境和我當初一樣,我也花了錢去學電腦,後來才發現不是會用軟體就好了,室內設計有很多東西要學的,我現在是到補習班去學,如果妳在學校有系可以選修,就在學校吧!

等了解室內設計到底在做什麼後再去加強不足的部份,切記電腦只是工具而已。


介紹幾本室內設計實務書有董勝忠老師寫的,分為設計、繪圖、估價、施工可參考http://tw.myblog.yahoo.com/s22041/article?mid=3&prev=4&next=2&l=f&fid=8初學者看書順序為第一步先看繪圖,第二步估價,第三施工、第四設計1. 室內設計就業實務 (上冊)傢俱設計與施工圖繪製400元2. 室內設計就業實務(下冊)設計實務與室內透視圖400元3. 室內設計製圖實務(上冊)室內設計基本製圖學350元
另有一位非常有名的室內設計老師,有上CAD 3D MAX在台北、中壢、台中、台南都有開家教式個別進度室內設計就業保證班,每個人都是個進度,不是固定進度,上課人少,個別指導時間多,一直教到就業為止,極少有人開這種班,如果想要到室內設計助理就業,可去參考資料來源那裡看一下,裡面還有很多學習的相關資訊可參考,例如,要學什麼才能就業,如何才能學習成功、學習會遇到的障礙問題。

董勝忠室內設計就業教學:http://tw.myblog.yahoo.com/s22041 (複製到搜尋欄即可查到)或打關鍵字查詢。


如要了解非本科系室內設計如何就業成功,請按下按鍵http://tw.myblog.yahoo.com/s22041/article?mid=2800&sc=1#3194http://tw.myblog.yahoo.com/s22041/article?mid=6503學一個月找到工作http://tw.myblog.yahoo.com/s22041/article?mid=6430&prev=6483&next=6423
大砌誠石室內設計公司速撥免費諮詢丈量專線.0958-823-668 林設計師免費到府丈量及設計諮詢的服務專業的設計與施工 最平價的價格


3d室內設計軟體 ,室內設計師,設計師薪水,平面設計師,設計師的家設計師,AutoCAD,室內設計,電腦繪圖,實踐大學,應用外語系, 實踐大學,CorelDRAW,Photoshop,usc
室內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設計|色彩學|打版|設計概論|商業設計|美工設計|工業設計|電腦設計|廣告設計|燈光設計|設計基礎|商品設計|家具設計|空間設計|招牌設計|景觀設計|室內裝潢|樣品|視覺傳達設計|建築設計|設計師|設計LOGO|作品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