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9

建築物模型 請問建築模型要怎麼做?

建築物模型 請問建築模型要怎麼做? 

 因為我們高中美術課要製作建築模型,但是我根本沒經驗,連設計圖都不會畫,只在腦中想像.我找了網路上的資料還是不清楚他是怎麼回事欸?而且我有幾個問題想問:是要用什麼材料來做模型?我印象中是保利龍?珍珠板模型是用一片一片黏起來 ?還是用組合?如果用保利龍作模型那要怎麼上色?一般都是怎麼用的?用紙黏上去? 如果要做像木地板這樣質地要怎麼作出來?有沒有一目了然的教學書可以看?或是網站因為是想用來推甄用的 所以想做到最好!!!!另外 摩天倫會比較好做嗎???謝謝

** 恩 按照你ㄉ問題一ㄍ一ㄍ來看...首先 作建築模型 最好有 好ㄉ建築物構圖你可以選一間 你覺ㄉ滿意ㄉ 建築物 透天厝或大樓都可去跟一般ㄉ預售建商[也就是賣房子的]索取建築物標的目錄裡面就有 平面圖 跟立體3d彩繪圖...最好找大間1點ㄉ建商這樣你就不用煩惱如何繪製設計圖ㄌ...另外作模型 如果是 建築模型.. 我建議你 最好用 [飛機木]+[珍珠版] 來作就好寶麗龍 現在幾乎 作建築模型的已經不採用ㄌ...上色ㄉ話 用[壓克力顏料]或[水彩輔助劑]..看你用的是哪種材質..至於想作木地板 飛機木 就能作ㄌ 把它割細一點..因為他本身 就是木頭材質 [原名巴耳沙木] 這種木頭密度很小 但是夠堅固耐用 很方便美工刀作業割裁ps 推甄用的 就要作精細一點 我覺得 你可以去找找一些藝品店 現在很多都有再賣 建築模型材料 **...... 比方: 瓦片.磚板.傢俱.車輛.窗片[小的彩色壓克力板].樹.花草..等



參考資料 自己- 曾經是建設公司 員工 **~
 
建築模型「最基本」是由“底板“、“開洞的牆面(門、窗)“和“屋頂(又分平屋頂及斜屋頂...等)“組合而成,所以製作模型前要先準備好這些牆面與屋頂的圖面,比例要與你想製作的模型一樣大,以方便直接對照著切割材料。
而製作模型的材料很簡單,可以到美術社或書局選購各種不同厚度與顏色的紙板,使用保麗龍膠(或白膠)接合即可。
另外細部的切割工作應選用30度角的刀片較為適當。
如果是摩天輪,要做出細膩的圓形骨架應該是不好做的喔!!


建築模型製作,建築模型材料,建築模型公司,建築模型教學,做建築模型的方法,建築模型比例,建築模型 英文,綠建築模型,建築模型代工,建築模型價格建築模型,高中美術課,建築物,壓克力顏料,壓克力板,模型,建築物模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